English

泰国

2000-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当2000年的历史脚步在万众翘首期盼中踏临暹罗湾之际,东南亚第一大城市曼谷立即沉浸在欢呼和欢乐的浩瀚海洋中,湄南河上空千万支焰火同时升腾,穿透力极强的声光表演顿时将湄南河水染成一片五彩缤纷的斑斓色彩。

约5000名泰国各界人士在副总理沙南的主持下如箭离弦,开始了迎千年为儿童募捐赛跑活动。一位参赛者告诉记者,儿童问题虽然越来越受到重视,但世界上仍有数量不少的儿童处在饥饿状态中,受教育的权利得不到保障。面向21世纪和新的千年,国际社会应将更多的注意力投向儿童,更多地关心他们的健康发育和诸方面成长。

也就在同一时刻,在曼谷蒙通塔尼体育馆的宽敞大厅内,2000对来自泰国和世界各地的新人正在隆重举行迎千年婚礼庆典。组织这场大型婚礼活动的负责人向新闻界表示,迎千年婚礼庆典象征着吉祥,显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世界和平的期望,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